大阳城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学生荣获第七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27录入员:

323日下午,全国大学生第七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在中山大学举行。大阳城游戏(中国)官方网站2022级口腔医学专业温雪阳,临床医学专业陈音其、常博文、许诺、周丽荣组成的“梦幻虹音队”的作品《生命的彩虹》(指导老师:顾建兰、周谊芬、范雪洁)荣获三等奖。

参赛歌曲《生命的彩虹》改编自曾获 MAMA 亚洲新人大奖的国际知名组合TimeZ的乐曲《彩虹》,团队成员共同编词演唱。作品以物质代谢为中心,把晦涩难懂的糖、脂代谢过程串为歌词,既涵盖了专业性和科学性,又突显了人文和浪漫。

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育专业分会主办,是高等教育领域唯一将本科教学与艺术修养无缝对接的创新性全国赛事,是生物化学教学的一大亮点。七年来,大赛涌现出许多优秀的生化歌曲,并在全国各地高校中传唱,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生物化学的学习兴趣,促进思考创新,内化重点难点,让深奥问题形象化,提高学习效果。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63所学校的65只队伍参赛。

(顾建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