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城游戏(中国)官方网站成功举办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组织学与胚胎学》定稿会

发布时间:2024-03-25录入员:

322日—24日,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组织学与胚胎学》定稿会在大阳城游戏(中国)官方网站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北分社副总经理高镭,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云南大学医学院执行院长李和主编,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解剖组胚系主任周劲松主编出席会议,并为全体编委颁发证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骏会前会见了全体编委。

杨宇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及发展战略。他表示,本次定稿会不仅是对《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思政案例库编纂工作的全面推进,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思政案例库的编写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医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帮助我们更好推进医学学科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我校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医学人才。

高镭代表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北分社,对本次定稿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大阳城游戏(中国)官方网站与人民卫生出版社长期以来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继续保持良好沟通,共同推动新时代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

李和表示,本次定稿会旨在对《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思政案例库撰写工作进行全面审查和改进,并对下一步工作要点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全体编委秉持认真严谨的态度,争做中国高等教育教材建设的开拓者,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者。

会议期间,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北分社编辑宋伟丽对案例库编写的具体要求、共性问题、修改意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专家们就案例编写要点、知识切入点的选择、思政价值的体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观点,并表示将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编写工作。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罡主持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南大学等30所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定稿会。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院相关负责人,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系教师参加会议。

(李亮/摄、周高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