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医学院—EVIDENT显微成像前沿应用研讨会暨合作共建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6录入员:

315日下午,我校在启秀校区C4报告厅举办医学院—EVIDENT显微成像前沿应用研讨会暨合作共建实验室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Evident China市场营业部总裁佐藤巧人出席活动。

杨宇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及发展战略。他表示,合作共建实验室不仅是一次校企合作的美好邂逅,更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持续发挥综合性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倾力打造互惠互利的合作环境,全力支持实验室合作共建。他希望共建双方以解决临床实际为导向、以践行科学使命为担当,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合作,让科技之花早日结出丰硕的产业成果。

佐藤巧人代表Evident公司对此次合作共建表示感谢,并对公司现状及发展规划作了介绍。他期盼双方通过“显微成像合作实验室”这个平台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为师生提供先进的科研技术,为学校培养一流的科研人才,推动医学临床研究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杨宇民与佐藤巧人共同为合作共建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进行了医学院—EVIDENT显微成像前沿应用研讨会。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杜久林高级研究员,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嘉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环境与儿童健康重点实验室鄢秀敏研究员,EVIDENT资深应用专家袁振环博士分别围绕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作了专题学术报告。研讨会反响热烈,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陈罡主持会议。Evident China、南京微是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处、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周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