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江苏省生物信息学学术会议在大阳城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7录入员:

1124-25日,第十三届江苏省生物信息学学术会议在大阳城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南通市科协副主席薛云,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信息学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孙啸出席会议,生物信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宋晓峰主持闭幕式。

华亮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业绩以及相关学科建设情况,并向与会领导、专家、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开展生物医学信息学学科交流,促进生物医学信息学发展,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基础医学学科助力。

薛云表示,科技社团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协同力量,应把握机遇,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主动作为;专委会应结合专家资源和特色,为创造更加美好的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宋晓峰表示,生物信息技术为基础医学研究、药物设计、基因工程以及其他相关领域带来了飞速的进展和突破。这次学术会议的召开,是为了推动生物信息学领域的交流和互动,共同开拓生物信息学的新局面。

开幕式后,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筹)常务副院长刘雷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方向东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靳文菲教授、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傅博教授分别作题为《数据与模型驱动的医学研究与实践》《组学大数据治理智能化与精准医学实践》《发展单细胞测序技术并解析肿瘤微环境》《统计学在生物医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大会主旨报告。

在学术报告环节,与会的9位学者围绕空间多组学技术、机器学习、类器官、全基因组测序、整合组学分析、组合人工智能、甲基化调控、核小体等研究方向及其在癌症、细胞命运解析、药物功能预测、精准医疗的应用等内容分别作交流发言。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信息学专委会主办、大阳城游戏(中国)官方网站承办。会议的主题是“生物信息学前沿,数智时代下的精准医学”,旨在共同研讨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的应用,更加深入地理解生命的奥秘,发现新的生物学规律,为人类的健康和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研究生论坛、生物信息学专委会会议。

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陈罡主持大会开幕式,来自省内外各地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吴辉群、解刚才/  邱成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