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城游戏(中国)官方网站教工第十党支部赴张謇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录入员:

1123日上午,学院教工第十党支部赴海门,参观张謇故居和颐生文博园,开展“感悟张謇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张謇故居,墙上刻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南通时的讲话,引人深思。总书记提到,张謇先生作为中华文化的杰出代表,面对当时内忧外患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到实业兴国的紧迫性。他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和经营理念,提倡实干兴邦,创办了一系列实业、教育、医疗、社会公益事业,帮助群众,造福乡梓。这种敢于实践、勇于担当的精神,正是张謇先生为我们树立的楷模。

在颐生文博园,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颐生酒的酿制过程,了解了颐生酒在历届国际国内酒类比赛中曾多次获奖,是南通的一张亮丽名片。通过实地观摩,大家不仅了解到传统酿酒工艺的精湛之处,更感受到了张謇先生对实业的追求和坚持。颐生酒的成功不仅是一种传统的发扬,更是对张謇实业理念的生动体现。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学院教工第十党支部成员不仅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张謇先生的伟大事迹,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张謇先生的实业精神和爱国情怀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引领我们在新时代大展宏图,勇担教育使命,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雷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