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6录入员:

823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尚庆飞莅临指导。

尚庆飞表示,医学院党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态度积极认真、发言实事求是,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医学院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就如何提振精气神,再创新佳绩,他具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敢于“破冰”,以更加超前的战略谋篇布局。要以“四敢”的担当作为,自觉主动去打破思想藩篱,克服惯性思维、畏难思维,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使思想和行动不断适应时代和发展的需要,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打开新天地。二是行动上要敢于“突围”,以更加强劲的魄力勇攀高峰。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攻坚路径,大胆创新、大胆尝试,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向前攀登,“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改革上要敢于“发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狠抓落实。要坚持目标引领,在“结合发展机遇、现状优势去谋划改革”上发力,在“围绕重点任务、重大成果去创新举措”上发力,在“聚焦信心不足、决心不够去提振精神”上发力,确保改革改在问题根子上,工作落在具体实处上。

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会议,就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她表示,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担当作为,始终做讲政治、高站位的“明白人”,守党规、严作风的“领头雁”,冲在前、扛重任的“先行者”,汇聚师生智慧与力量,以更加蓬勃的发展态势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再建新功、再添新彩。

会上,学院党员领导、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朱顺星,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问题查摆、原因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成效。

(范红)